2012年4月28日

強占民宅 / 後民宅時期遇到的第一個現況

民宅唯一一屆,也是最後一屆的尾牙,熱鬧到爆炸

在強占民宅草創時期 , 我跟黑雞每天很辛苦到那邊創作 , 無論風雨

「強占民宅藝術工作室」(以下簡稱民宅)大概是我使用過多達十幾間工作室裡,用得最愉快的。在民宅跟黑雞先生共同創作的日子,幾乎可說是我這輩子最快樂得一段時光。我們一起經營民宅,在過去十幾個月裡,它從原本的廢墟老屋,變成一個上過報章雜誌、網路媒體、婚紗照或藝文新聞的空間。

這裡除了是工作室,也是招待所。除了藝文界的好友,也有許多粉絲慕名而來,甚至在Facebook上面成立了粉絲專頁。除了不定期的「民宅火鍋會」之外,我們也辦過春酒、尾牙,甚至員工旅遊。

如今,因為立場不同的問題,它的權利所有人「國立台南大學」決定將它收回。這個空間即將在2012年的7月底宣告終結。立場而言,校方相當合理合法。只是我身為這個空間的發起人,掛名「參謀總長」,雖然目前已經將創作重心移到高雄,仍舊對它有著深厚的情感。對於它的結束相當不捨。

最近,掛名「總執行長」的藝術家''黑雞先生''它在民宅附近的塗鴉(這些塗鴉也算是我們民宅的作品之一),被校方以「即將於5/2日舉辦藝術季活動,會有長官高層來參加開幕,塗鴉有礙觀瞻」的理由希望我們將塗鴉塗掉,網路上許多的朋友幫我們發起了「連署支持 " 台南街頭藝術者-黑雞先生 "」活動來力挺,也有學弟在他的部落格發表文章來支持,身為這個空間的的主人之一,相當感謝。

因為我也是空間主人,沒有立場在這不合法理的狀態下,大呼小叫或者煽動情緒,卻又希望自己一直以來苦心經營的空間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以下附上相關活動與文章聯結,希望各界好友可以一起支持。
來我們的粉絲團或者到臉書活動上面按個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