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第11屆藝術家博覽會




早該介紹這次地11屆的藝術家博覽會,卻因忙碌而疏於將照片整理出來(對,其實是因為我的懶惰),這次分別在台中、台北各有一場(下面的展覽說明會有詳細的介紹),台中場開幕時,適逢剛好有個小聯展也在台中,所以我當然請在地的地主藝術家小葛當我的車夫,喔~!司機到處跑跑走走。台北場則搭配2012的藝術博覽會一起進行,整個11月可說是東奔西跑展覽大拜拜~


***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視盟,AVAT)主辦的藝術家博覽會(簡稱藝博),邁入第十一屆,承襲去年巡迴展覽,台中場9月28日至10月7日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台北場11月2日至11月11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展出,由170位藝術家攜手展現視覺藝術的無限活力。今年藝術家博覽會主視覺以大手牽小手呈現,強調跨世代的藝術家們彼此連結、提攜和傳承之精神,共同推展台灣當代藝術展出舞台。展覽結合藝術導覽及講座活動,今年秋天帶你一次感受藝術的魅力!

多元風貌,跨世代的藝術家組合
此 次藝術家博覽會集結了北中南各地170位藝術家,以及團體會員悍圖社楊茂林、陸先銘、郭維國、陳擎耀等,作品呈現多元風貌,從平面、立體作品到裝置、多媒 體、互動等作品,參展者年紀橫跨半世紀,有莊普、于彭、徐永旭、梅丁衍、李俊賢、李俊陽、洪東祿、姚瑞中、陳浚豪、何孟娟、廖堉安、席時斌,及羅展鵬、王 亮尹、陳敬元、郭思敏、張犁茵、陳傳根等新世代藝術家們,連結跨世代藝術家攜手參與展出,呈現當代視覺藝術的活力與創意。

藝文推廣活動,讓生活與藝術更貼近
除 展演活動外,每年藝博展覽活動中都會邀請知名藝評人、藝術家以及專業策展人進行現場作品導覽與相關藝文推廣活動,經由現場作品導覽與解說,讓群眾清楚瞭解 藝術及當代台灣藝術生態相關知識。更邀請創作者在現場接受觀眾提問,形塑最佳的教學環境(展場)。透過當代具代表性的視覺藝術領域的講師,對藝術家原作做 絕佳的視覺藝術完備入門。
    藝博每年也都會舉辦專題演講,今年也不例外;9月台中場邀請到亞洲大學藝術館副館長-蘇瑤華,11月台北場邀請到資深藝術工作者-賴香伶,輕鬆詼諧的分享內容,引領聽眾感受藝術與生活的關係。

新銳策展人,展現多元視野
除 了年度會員展區,視盟也邀請新銳策展人規畫主題展區,讓策展人以自由、無負擔的態度創造、發展新議題,建立自信的台灣視野;延伸視盟致力於策展人培力的新 願景。台中場蔡明君的策展以《群聚∣A Gathering》作為主題,邀請莊皓然、劉耀中、謝奉珍、顧上翎四位藝術家一同討論博覽會作為展覽形態與藝術家以及策展人之間的可能性。台北場則由王 咏琳規劃,策展以《生命是種隱喻,而你也是》作為主題,邀請四位80年後出生,且以不同媒材與語言創作的藝術家,分別為:劉玗、張永達、朱駿騰與陳萬仁, 以多種面向探討生命的過程與經驗。而兩位新銳策展人也將於兩場各別展區策展座談會中,與大眾近距離分享與解說。

    透過台中、台北兩場靈活表現的主題展區,加上沉穩內斂的會員展,成就更多精采而美好的藝術經驗,千萬別錯過了台灣一年一度的當代藝術盛會!

台中開幕時 , 小葛帶我親臨現場與作品合照

作品在台北場的展出情形

新台灣壁畫隊的朋友 蔡孟閶的作品

中間圖有點小 , 真是不好意思~是一直很照顧我的 藍妙齡(藍姐)的作品

左圖為陸先銘老師的作品 , 中圖是李俊賢館長的作品 , 右邊粉紅色為李民中老師的作品

這對姐弟對我的照顧讓我感懷在心 , 吳大哥是相當專業的佈展高手 , 吳淑華姐則是我在藝術創作路上的貴人
新台壁隊的當家台柱 妙工俊陽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