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鞋子



穿了6年的鞋

20086月,我買了這雙鞋,訂價1400NTD,特價1280

為什麼記得如此清楚?



買完鞋的隔天,我收拾好行李,搬到台北永和,那天是628日,我生日的前一天。當時有個大學同學H正在台灣師大念美術研究所,住在公館,也許是同為南部北上的同鄉之故,我們沒事就會湊在一起閒聊,初到台北的我總是請他帶我到處「認識環境」。



夏天的午後雷陣雨並非南部特產,它在台北盆地幾乎每天都準時報到。生日隔天傍晚,雨下得又大又急,我和H在屋簷下躲雨,討論著雨停後該去哪邊吃晚餐。對面的房子樓層不算高,但以它車庫外頗有豪宅架勢的巨大木頭拉門看來,住在裡面的人非富即貴。我們倆百無聊賴地聊著天,正巧看到一個穿著墨綠色連身洋裝的年輕孕婦撐著大傘快速走進去,她除了大肚子外,四肢纖長,背著巨大的LV包,牽著毛色油亮的黃金獵犬,獵犬的腳上還穿著鞋子。



「台北的有錢人真厲害,連狗都穿鞋。」我表情訝異對著H說。



那個晚上H帶我到士林逛夜市,我們在夜市後面的寵物用品店發現了傍晚那條黃金獵犬穿的鞋子,4隻鞋子加起來要價1600

「天哪~那隻狗穿的鞋子竟然比我的還貴!!」我不敢相信。

「沒啦~你的比較貴啦! 狗有四隻腳,每隻鞋子只有400元,而你的平均起來有700元」H試著安慰我,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有被安慰到。



***

六年了,這鞋子陪我南征北討,賺進的銀子不知是1400的幾倍,直到這個禮拜我還時常穿它,成為鎮守工作室之寶,歲月和顏料也很確實地在它身上留下印記,隨著它上面的汙漬越來越豐富,我越捨不得丟掉它。這是關於鞋子的故事,每次看到這雙鞋,我就會想到六年前那個屋簷下躲雨的午後,還有那隻黃金獵犬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